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张志光到潍坊指导开展项目验收工作

作者:马英洁 姜帅 来源: 时间:2020-05-22



5月21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光带领省局项目验收专家组,来潍开展潍坊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示范点(昌乐)项目业务验收工作。

专家组首先来到潍坊市局,听取了有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项目自实施以来的基本运行情况和工作效益。随后,专家组在王令军局长的陪同下,赴昌乐实地查看了智慧气象服务示范点数据监控室、火龙果和西瓜大棚气象实验观测点和庵上湖气象科普基地。专家组还就西瓜人工观测实验情况、温室大棚气象综合服务平台气象服务系统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情况,认为项目组工作扎实到位,示范点建设成效明显,气象服务准确精细,西瓜实验接地气,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增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专家组同时对业务验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一致认为示范点建设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意项目通过业务验收。

张志光指出潍坊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还承担着全省设施农业服务中心的职能,目前建设成效不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监测、服务系统,突出亮点,狠抓服务社会效益,同时要总结经验,确保智慧服务平台及示范点建设移植、可复制、可推广。继续深入开展昌乐西瓜品质与气候关系研究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拓展服务用户,推广服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