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潍坊:气象专家为寿光市抢险救援千人常备队授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4

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气象灾害频发。山东寿光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对灾害性天气尤为敏感,气象防灾减灾救灾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

5月18日至23日,寿光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为期6天的抢险救援千人常备队集训。培训特地邀请了潍坊市气象台台长、正高级工程师高晓梅同志前来授课,来自寿光12个市直部门和大型企业及各乡镇共1200余名抗洪抢险救灾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高晓梅台长结合寿光市实际情况,以《加强气象灾害防范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为题,由潍坊、寿光气候及2019年天气概况切入,围绕寿光易出现的气象灾害及其防范措施等,将专业的知识通过图文和数据,通俗易懂地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象灾害、气象预报知识、预警信号发布及气象防灾减灾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颇多。通过培训,加强了寿光抗洪抢险救灾队员们对常见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科学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对突发、异常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