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州:荣获“中国百年气象站”称号

作者: 来源:青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0-09-30

近日,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出炉,青州国家气象观测站名列其中。

青州国家气象观测站始建于1955年,位于青州市镇武庙西街1366号,2010年迁入现址,位于青州市将军山路1966号。青州国家气象观测站虽先后历经五次搬迁,但对气候观测无影响,且观测资料保存完好,现址气象探测环境能够得到长期保护,具备长期可持续观测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观测的气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三类,需要在建立年限、累积中断观测时间上限、历史元数据、区域代表性、探测环境等九个方面满足相应的认定条件,对气候变化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气象数据科学支撑作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青州市气象局将继续在上级部门和青州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有关技术标准、业务规范进行站址保护工作,尽全力执行气象站的观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