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寒亭:暴雨灾害防御科普宣传进社区

作者:朱翠红 来源:寒亭气象局 时间:2021-07-27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暴雨、台风也是这段时间大家热议的话题,为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7月27日,寒亭区气象局志愿者走进万春园社区,设立宣传站,开展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暴雨、台风是如何形成的?在居家、外出时如何进行避险自救?暴雨中如何安全行车等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实用知识,向居民发放社区气象灾害避险知识、暴雨天气防御及出行安全指南、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知识读本,让大家掌握一些防灾救灾的基本技能,并指导市民关注“寒亭气象”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关注天气变化。

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方便社区居民及时了解、获取气象信息,指导生产生活,减少或避免气象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