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潍坊:提前部署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彭潇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2-01-14

近日,潍坊市气象局召开春运气象服务专题部署会议,提前部署春运期间各项气象服务及应急保障工作,确保2022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稳定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带班值守,制定春运气象服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二是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信息服务,认真做好寒潮、雨雪、雾、大风、道路结冰等预报预警工作,努力提升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三是自1月17日起,制作《春运天气专报》材料,每天上午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等媒介向市委、市政府,以及春运指挥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发送,四是多渠道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12121、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发布各类气象预警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准确的气象服务。五是加强面向交通、电力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提升应对不利天气的风险管理能力,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