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昌乐:多举措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马英洁 来源:昌乐县气象局 时间:2022-08-01

昌乐县气象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多措施提高预报质量。组织业务人员开展预报技术经验交流分享会,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预报水平。对汛期以来的重大天气过程开展预报技术复盘行动,提高预测预警服务能力。定期开展业务技术竞赛,提高业务素质。二是多举措提升精细服务能力。进入汛期,每天和昌乐县防灾减灾指挥中心视频会商,共享天气预报、水情和汛情等,为决策部门科学调度防汛提供第一手资料。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气象信息员共建共享共用的通知》,推动气象信息员与应急报灾员“多员合一、一员多用”,发挥气象信息员在基层防灾减灾中的作用。组织业务人员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服务能力。三是以试验促进为农服务能力提升。开展西瓜分季种植气象调控技术试验,拉长西瓜上市期,提高西瓜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农民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