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州:“五个一” 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走深走实

作者:高建英 来源:青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5

按照《潍坊市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要求,青州市气象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举办一次专题学习。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开展对党忠诚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作风、敢担当、勇作为,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理解把握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

开展一次交流座谈。针对前期学习内容,党员干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学风,以学风促作风,把稳思想之舵。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青州市高柳镇东朱鹿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永葆政治本色;结合近年来本部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强化警示震慑。

    下一步,青州市气象局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部署、稳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