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临朐:最美逆行,党员战“疫”冲在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临朐县气象局党员们不畏艰险,冲在战“疫”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家住昌乐的党支部书记、局长秦涛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程回单位,靠前指挥局内疫情防控工作。从制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指挥做好防疫气象服务;从落实市局、县政府指示精神,到部署办公区、家属区消毒值守,他考虑全面、扎实部署,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落到实处。

党员孙丽娟,在“防疫战”打响后的第一时间,挨家挨户致电,确保所有在职、离退休职工及其家庭意识到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做好居家隔离。复工复产后,仍定期向职工及其家庭“无接触”宣传防控知识,确保大家能“紧住弦、不放松”。

党员李吉,主动承担着家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到开展地毯式消毒清洁,再到门卫值守登记,他每次都最先响应、主动担当,带动了一批家属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团结一致的“抗疫”合力。

党员郭法东,疫情期间代表党支部到帮扶村嵩山管委会九杰村,与该村党员同值守、共抗疫,共同做好人员测温登记、生活物品采购等工作,并为该村送去了方便面等慰问品……

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临朐局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此次战“疫”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