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潍坊:召开思想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付亮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0-09-30

按全市统一安排部署,9月30日,潍坊市气象局召开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令军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令军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王令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结合单位实际,就政治站位、思想境界、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局领导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积极求是的态度,亮出党性和觉悟,反思自身问题不足,诚恳接受对方批评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王令军总结会议并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气象事业发展的实际效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发展气象事业的战略思维,增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树立担当意识,增强大局观念,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气象力量;四要健全制度保障,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认真整改,切实以制度推动保障成果,堵塞管理漏洞,提升工作成效,打造全市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

党总支、办公室、人事科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