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潍坊:召开12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付亮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0-12-02

    12月1日,潍坊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令军主持会议。王令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

    王令军指出,气象部门不是单纯的业务部门,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气象部门担负的行政执法职能越来越突出,承担的气象社会管理和公共气象服务职能越来越广泛。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党纪与国家法律法规,是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必备的基本素质,也是促进我们气象事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王令军对进一步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讲座、国家宪法日开展学习,全面提高职工法治素养,培育完善法治思维;三是要完善制度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利用好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平台,做好信息公开、舆论监督工作;四是要提高服务能力,履行好法定职责。要守住安全监管底线,筑牢社会安全防线,深化防雷减灾体制改革,简化气象行政审批流程,确保气象社会管理依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