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潍坊:组织9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付亮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1-09-02

    9月1日上午,潍坊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令军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王令军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文章《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随后,大家集体收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王令军指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赋予气象事业发展新的使命,作为气象工作者,要在工作中面向需求、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开拓创新,让气象在生态环境建设中有新作为。

王令军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有关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有关内容,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二是认真履行党中央、国务院等重要文件和工作部署赋予气象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能,立足部门实际和本市工作需要,继续深化与生态环保部门合作,提升气象预报预测精准度,充分发挥好气象监测预报、气象灾害防御和人工影响天气在生态保护方面的服务支撑作用;三是强化安全不放松,落实好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履行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社会管理职责。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及时了解各部门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和针对性,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