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气象文化

因为我爱 所以我执着

作者:张晓翠 来源:潍坊市寒亭气象局 时间:2022-01-11

马上步入我从事气象工作的第15个年头,回眸往昔,与气象的情缘,如一掬清水,如一叶白帆,看似平淡自然,在我心灵深处已镌刻下深深的情愫,从人工观测到实现自动化,我都一步见证了气象现代化的飞跃发展,而我也从一个不经世事的女孩转眼成了两个孩子妈妈。

当有朋友问我做基层预报员的感受苦不苦,累不累,我常笑不语,虽然我只是个基层台站普通职工,我觉得难以用来概括十几年风雨路,就像一个农夫对土地的热爱,仅用汗水难以衡量他劳作的付出和对收获的期冀曾经对现状不满足,对未来、前途的迷惘,让我无比消沉和灰心抱怨、不甘心,心高气傲的负面情绪影响着我生活和工作,甚至多次打算离开气象部门,到外面闯天下的想法。但时至今日,能够一路风雨一路情的走来,得益于自己气象的那份执着和热爱以及家人的默默支持。怎能忘记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而一味去抱怨,一味地心不平衡呢?想想拐子湖气象站那种艰苦的工作环境,那种老气象人风雨无阻默默耕耘那种在观测站这个小小的舞台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让豁然开朗。都在用自己的一片赤诚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拼搏,我怎能整天时间精力浪费在这种肤浅的问题耽误了青春年华,耽误了对事业的追求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静心学习新技能,没事的时候把玩手机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为自己充充电,全心全意气象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经营。常学不,勤学不倦,只因已懂得:只有辛苦付出才能有所收获,在这个气象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机遇更是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只要努力,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