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潍坊:启动三级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巴威”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成超 来源: 时间:2020-08-26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巴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我市将有明显降雨,此次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潍坊局严格落实“早、准、快”的要求,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潍坊局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全力应对台风“巴威”强降雨过程。一是王令军局长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台风动向和天气形势,建议政府及各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及时通过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广播电台等渠道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防灾救灾知识和台风防御指南,提醒社会公众做好防御台风准备;三是落实工作责任,王令军局长主持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对防御台风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预报;四是对通讯网络、仪器设备、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和仪器备件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