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潍坊:马清民副市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作者:成超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1-01-11

18日,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并部署恶劣天气防范工作。

马清民首先听取了王令军局长气象服务工作汇报及近期气候预报预测,组织应急、农业农村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对恶劣天气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马清民指出,市气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气象服务,特别是近期针对1228-29日强降雪、16-8日寒潮天气提供了精细化服务,预报预警准确及时,气象服务成效显著,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马清民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安全发展和民本民生理念,守住责任底线,在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抓好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增强气象服务的有效性,预报预警要准确及时,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在服务精细上下功夫,加强系统谋划,强化部门工作联动,提升服务质量与成效,把气象灾害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四是要加强寒潮天气后续影响气象服务,气象、农业、水利、海洋与渔业等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强化技术业务指导,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马清民一行还到潍坊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切实发挥好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平台的科技效益,为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先行区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晓东及应急、农业农村、海渔、水利、水文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