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寒亭:举办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张晓翠 来源:潍坊市寒亭气象局 时间:2021-12-06

寒亭区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现场

(在观测场,寒亭区气象局志愿者为小学生普及气象仪器相关知识)

(在气象台,寒亭区气象局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气象知识)

12月3日寒亭区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寒亭区气象局举行,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区气象局、区委老干部局等部门出席,杨家埠小学、新阳光小学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区关工委主任郑立琦与区气象局局长刘艳红共同为“寒亭区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学生代表以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学好、用好气象知识为主题发表感言感想。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与人员共同参观了寒亭区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寒亭气象局解说员采用“角色互换”、“现场抢答”等互动形式现场开展科普讲堂,激发青少年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了解更多天气现象观测和气象灾害避险常识,推进校园气象科普知识的传播与普及。

据悉,多年来,寒亭区气象局结合气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部门的科技优势,以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为重点,持续性做好科普基地建设,并以潍坊国家基本气象站“百年台站”为依托,深化“潍坊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和“寒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采取多种举措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