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高中生零距离探寻气象科学奥秘

作者:周宇 丛美环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1-21

1月17日,威海市气象局联合崂山路社区开展社区共建活动。30余名社区高中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走进市气象局,零距离探寻气象科学的奥秘。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市气象台,为学生们讲解了卫星云图、天气雷达图、数值预报产品、灾害性天气种类、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以及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并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各种各样与气象有关的问题。在人工增雨作业车前,工作人员关于人工增雨原理的讲解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影视部,大家兴趣盎然,纷纷上前体验了天气预报的录制过程。在气象观测场,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观测降水、日照、风、地表温度等气象要素的仪器,详细了解了各种设备的用途。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现代气象科技成就,激发了热爱科学的兴趣,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同时,联合驻地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为居民参与科普活动“牵线搭桥”,增强了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