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文登:一个特殊的世界气象日

作者:陈欣影 来源:文登区气象局 时间:2020-03-23

2020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呼吁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文登区气象局顺应形势、科学研判,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依托线上开展纪念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区气象局与大众小学提前沟通,商讨活动方案,并多次推演。本次活动以钉钉为平台,采用直播的方式向学生们科普气象方面的知识。

本次直播从三个方面开展,分别介绍了观测场的气象仪器,本次气象日及其主题——“气候与水”以及人工增雨的设备原理。在科普的同时,还立足于气候与水的相互作用,呼吁学生珍惜点滴、节约用水。

直播期间,主持人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采用连麦方式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学生们踊跃发言。

本次气象日活动充分运用了“互联网+科普”思维,向公众展示了气象技术,利用气象科普优质资源,提升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