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文登:“点对点”气象服务获参农认可

作者:钱池 来源:文登区气象局 时间:2020-05-18

5月13日,文登区气象局农业服务人员走进侯家镇西洋参基地,为参农开展“点对点”气象服务。

业务人员深入田间,观察记录西洋参床面覆盖情况,同时通过取样观察的方式,对照现阶段气候条件及西洋参标准生长状况,分析西洋参生长对气象要素的要求。

“天气预报真管用,对我们很重要。”文登传福参业的创始人李传福向服务人员说道。“我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所以今天组织大家来打药。下雨对西洋参影响很大,一方面能促进参苗生长,另一方面也会让菌种随雨水扩散,造成病害。天气预报能够让我们了解近期天气,让我们在下雨前喷药消毒,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病害。”

这位西洋参种植大户又为大家讲述了他与西洋参之间的故事,以亲身体验诉说着新时代下精准预报对西洋参田间管理的积极作用,为文登局进一步提供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文登局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从多方面对西洋参进行“点对点”气象服务,并以智慧气象盒为载体,让智慧气象走进农户,发挥气象助农力量。另外,还针对旱情、对照墒情,提出生产建议,提醒参农做好抗旱、防病害、防风和雨前准备工作。优质的气象服务得到了参农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