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完成鸡鸣岛浮标站年度巡检维护任务

作者:冯妍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22

5月20日,由山东省气象局大探中心、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威海市气象局人员组成的检修小组共同出海作业,完成了对荣成鸡鸣岛浮标气象站的年度巡检维护任务。

维护人员对浮标站外观、舱门舱盖、平台设备和水下设备进行巡查维护,对水下设备附着物进行清除保养,现场更换了数据异常的第二套温度、湿度、方位传感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圆满完成该浮标站的巡检维护工作。据了解,5月16日-18日,威海出现强对流天气,5月18日夜间更是形成了11级阵风。在此天气过程后,检修小组进行浮标站检修作业,对增强海上气象要素监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巡检维护的鸡鸣岛浮标气象站,是威海唯一的国家海洋浮标站,也是我省六个浮标站之一。该浮标站有抗恶劣环境强、容量大、寿命长等特点,能够实时、连续、全天候自动化监测气温等5个气象要素和海温等7个海洋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