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周宇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29

5月28日,威海市气象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业务科工作人员收听收看省局202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会议。会后,威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志青结合威海实际,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汛期气象服务存在的薄弱环节,抓好汛前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局汛前检查反馈建议和市局履职尽责和安全生产自查情况,拿出具体举措逐项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大力提升汛期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提高气象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全媒体资源,充分利用现代化建设成果,努力把格点预报产品转化为格点服务产品、图形产品、动态产品,广泛传播气象服务信息。二是要服务好海洋强市建设战略,不断提升海洋气象服务能力。加强对海上大雾、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能力的研究,提高海洋牧场、港口等海洋产业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切实提升我市海洋气象服务能力。三是要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为农气象服务工作。当前正值农业生产关键时刻,要聚焦保障粮食生产、服务农业结构优化、助力农民防灾增收等方面,重点关注麦收期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努力提升为农气象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直通式服务。

会议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要做好气象部门业务安全工作和内部安全稳定,确保观测、预报、信息网络、服务、后勤以及人影作业等方面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对危化品行业、易燃易爆场所等防雷安全社会监管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