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乳山:精准气象服务为地摊经济“遮风避雨”

作者:李福海 来源:乳山市气象局 时间:2020-06-04

“幸亏提前收到了乳山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要不我的货淋了雨,这几天可就白干了!”6月2日,威海乳山市地摊经营者吴先生提起近期遭遇的强对流天气仍心有余悸。

近日,乳山市地摊经济一片红火,先后有几处集中摆起了地摊,傍晚时分经营业务就开始忙碌起来。由于多数属于露天经营,强对流天气尤其是短时强降雨必定会影响正常经营,甚至造成经济损失。6月1日,乳山市气象台监测到一次强对流天气,预测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雨。乳山市气象局及时将该信息推送至服务对象库中的经营者手机中。得到讯息后,地摊经营者们提前做好了防范措施,避免了经济损失。

乳山市气象局还联手市场监管局,将几个地摊片区的负责人纳入服务对象库,实施“点对点”直通传输,每天两次直线投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并提前两小时发送躲避恶劣天气信息,使地摊经营者免受风雨干扰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