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作者:刘彦秀 周宇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7-28

7月20日,威海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一大早,威海市气象局的两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马甲和荧光背心,手拿印有“请遵守交通法规”的指挥旗,准时站到了海韵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支持响应威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工作,威海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作为、率先报名,成为第一批走上街头进行“三不一礼让”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的队伍。市局报名参加活动的50多名志愿者在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期,准时上岗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协助纠正,同时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

威海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积极为城市建设、为居民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疫情防控、气象科普宣传、社区共建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