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赴荣成海洋牧场和威海港开展海洋气象服务调研

作者:孙圣杰 王小宁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9-21

9月16日,威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单宝臣一行先后来到荣成市桑沟湾海洋牧场、爱伦湾海洋牧场和威海港进行海洋气象服务调研。

在荣成市桑沟湾海洋牧场和爱伦湾海洋牧场,海洋牧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牧场的养殖、旅游情况。据介绍,荣成市气象局已在爱伦湾海洋牧场建设气象信息发布终端,为海洋牧场游客提供实时天气和旅游指数等服务信息;开发海洋牧场风向风浪预报系统,为海洋牧场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调研组一行又详细了解了海洋牧场经营模式及气象服务需求,探讨了不同风向风力等级对牧场旅游、养殖的影响,研究制定海洋牧场气象风险预警等级等服务模式。

下午,调研组来到威海港,对港口气象服务进行调研。调研组了解到港区内的高影响天气主要包括大雾、台风、暴雨、雷电等,港区对突发性大风的实况和预报的精细化、提前量需求比较迫切,提出合作建设港区风速监测平台的需要。

据悉,威海是全省首批海洋牧场气象风险预警业务试点单位。通过本次调研,威海市气象局理清了海洋气象服务思路,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当地海洋经济建设,切实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