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石岛:开展“气象小课堂”科普活动

作者:程立渤 董媛媛 来源:石岛气象台 时间:2020-09-21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山东省石岛气象台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弘扬科学精神开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气象小课堂”科普活动。

9月20日,山东省石岛气象台迎来一批荣成市成长营的小学者们。业务人员通过“气象小课堂”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太阳系、太阳分层、日食、天气与生活、基本气象要素及其测量、基本天气符号等知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踊跃发言。随后,业务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业务大平面、观测场、太阳光球色球望远镜观测塔,近距离接触天气现象仪、能见度仪、翻斗式雨量传感器等仪器。“哇,原来雨量是这样测出来的!”、“我也会判断风向啦!”在参观过程中,小学者们不禁发出感叹的声音。

本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小学者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增加了他们的气象知识,提升了他们防灾减灾意识及避险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