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调研

作者:孙圣杰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9-29

针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9月28日,威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单宝臣一行来到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我市降水、湿度、风、气温等气象条件与林火易发期的关系进行了分析,随后从发布森林火险气象指数预报、开展林火扑救现场应急气象服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和开展火点卫星监测四方面介绍了气象部门在防御、扑救山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对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双方还就下一步在重点林区建设高山自动气象观测站、建设森林防火服务平台、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