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扎实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

作者:周宇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11-13

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部署以来,威海市气象局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局党组书记负总责,由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牵头推动的工作专班,召开专班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将11月份定为“集中行动月”,明确责任分工,逐项落实工作要求。

11月11日,召开本月例会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精准发力抓好统筹谋划和落地落实。

在本次行动中,威海市气象局强化工作措施,重点把握四个方面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一是将先进典型作为“风向标”。领导干部当好“领头雁”,带头改进作风,市局主要负责人于11月2日至6日带队深入青岛、济宁等地气象部门,对兄弟单位在党建、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对标学习,查找差距、谋划发展。开展“三岗联创”活动,选树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岗各4人,发挥其带头表率作用;注重人才培养,通过“上派下挂”“市县交流”的方式,将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到省、县级气象部门进行客座交流和锻炼学习。

二是将优化服务作为“试金石”。立足部门特点,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面向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指挥的各类应急气象服务,扎实做好秋冬气象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不断发展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推广图形预报产品,强化面向公众的智慧气象服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到威海港等地深入调研气象服务需求,制定海洋牧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标准,提升专业气象服务效能。

三是将征求意见作为“晴雨表”。把开门问策作为作风改进的一个切入点,通过函询、走访、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了解相关部门、服务对象、基层干部、公众等不同主体对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议,让作风建设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气象服务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改进作风出言献策。

四是将制度建设作为“压舱石”。深化制度“立改废”工作,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再梳理,以制度建设巩固作风改进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制度执行,在大改进活动中及时排查整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销号落实,保证作风建设长效化。

下一步,威海市气象局还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举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观影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将本次行动的各项精神学深悟透,并在实践中全面落实,持续助推本次行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