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积极应对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

作者:单幸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11-19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自11月17日19时起,威海市先后出现强降水、大风、降温过程。此次过程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7-9级大风。18日傍晚前后,受飑线影响,威海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并伴有明显的雷电活动,雷雨时阵风9级,且短时雨强较大。

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广、极端性强,是今年秋季以来最明显的一次过程。为此,威海市气象台16日就提早发布了降水和大风降温重要天气预报,随后发布了大风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此次降水过后,受冷空气的影响,威海市将出现持续性大风降温天气,最高温度将下降到10℃以下,标志着威海市将正式进入冬季。另外,21-22日威海市有可能迎来初雪天气,威海市气象台将继续做好冬季大风降温和降雪预报服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