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专家开展西洋参气象服务调研及特色作物小气候站勘址

作者:冯妍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11-20

1119日,山东省气象局组织气候中心、大探中心及淄博市气象局一行专家来到威海市气象局开展西洋参气象服务调研及特色作物小气候站勘址工作。

专家一行先后来到文登区气象局、张家产镇西洋参交易中心、侯家镇西洋参特色气象服务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与文登区气象局负责人开展深入座谈,进一步了解了西洋参特色气象服务情况,对西洋参产业发展和特色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好评。

随后,一行人又对拟建的西洋参特色作物小气候站进行了勘址,对其建设地段选择及注意事项给予现场指导。据悉,文登西洋参特色作物小气候站是山东省现代农业气象保障工程2020年二期建设任务之一,该站的建设能够进一步完善全省农业气象观测站网布局,同时能够掌握西洋参种植小气候变化规律,对西洋参特色作物气象服务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