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荣成:准确预测预报 积极清雪除障

作者:亢楠 李晓楠 来源:荣成市气象局 时间:2021-01-11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受强冷空气影响,荣成出现了持续性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在这期间,荣成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观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截至9日13时,共制作3期重要天气预报决策服务材料,通过邮件、微博、短信、微信群等途径对外发布。

在准确及时为社会提供天气预报的同时,为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1月7日至9日,荣成市气象局响应荣成市委组织部号召,开展主题为“清雪除冰,畅通出行”的“双报到”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对辖区指定路段人行道路积雪进行清除,确保道路顺畅。

    大家戴上手套,手持铁锹,利用小型除雪设备与人工作业相配合,对道路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本次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以及“双报到”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践行了气象工作者的岗位职责,也增强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