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扎实开展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周宇 郭梦晓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1-01-20

根据省气象局和市安委会部署,自1月13日起,威海市气象局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明确形势,周密部署。1月13日,威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志青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具体工作。

同日,市局办公室按要求印发《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市县两级气象部门成立领导小组,确保本次大检查取得实效。

二是快速行动,开展检查。14日以来,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市气象部门进行内部安全生产检查,并开展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管检查。各单位迅速落实部署,立即开展自查和监管领域隐患排查。

市局检查组赴县局开展检查

检查成山头站氢气房

市局检查组在荣成局开展检查

市局赴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监管

文登局在加油站开展防雷监管

乳山局开展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石岛台开展烟花爆竹库防雷检查

石岛台为核电气象观测场更换拉绳

三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工作要求,向各单位发送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反馈单,要求立行立改并进行反馈。各单位迅速对反馈问题逐条研究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