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威海:打造“两个课堂” 增强民法典学习效果

作者:周宇 孙鹏鹏 刘帅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2-05-24

连日来,在民法典宣传月中,威海市气象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坚持多角度切入、多形式开展,着力打造“固定+流动”两个课堂,增强民法典学习效果。

“固定课堂”固本,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有关内容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2次,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把法律法规转化为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还在市局大厅的信息宣传栏张贴民法典有关知识,用电视大屏播放民法典宣传片;选派专人每日在工作群中发布普法信息、组织每名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公众号民法典竞答活动。

“流动课堂”提效,促进学习教育广泛化。以“普法+气象科普”的形式,推进普法工作进社区,提高群众的知晓度。5月13日、16日,组织人员到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检查,并宣传了新修订的《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促进企业严格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5月17日,身穿红马甲的市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威海市环翠区崂山路社区,向路上的居民宣传民法典和新修订的《条例》等,提高了居民气象灾害防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