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乳山:全力应对台风“梅花”

作者:唐丽明 田华 来源:乳山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16

为有效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对乳山市的影响,乳山市气象局全力应对台风“梅花”。

快速行动。9月12日上午,乳山市气象局召开全局防台风紧急调度会,会上,乳山局主要负责人姜中民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的工作。乳山局于14日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到防御台风工作中。气象保障人员对全市所有的区域站和网络进行维护。业务人员24小时加强值班守班,密切关注着台风走向,制作台风专项服务材料,发布台风、大风、暴雨等多个预警信号,截至15号16时,共制作发布“梅花”台风服务材料7次。

走访调查。乳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银滩养殖基地,将台风的最新动向及其对乳山海域的影响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提醒他们及时做好防台风应急措施,以减少财产损失。乳山局主要负责人还来到乳山寨镇玉皇山后村,与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落实台风信息接收等工作,并走进村民家中核实气象信息进农村、进农户有关事项,确保台风预报信息接收到位,为“梅花”台风防御工作当好“发令枪”和“消息树”。此外,乳山局还安排相关人员走进沿海牡蛎养殖场、山区农村、渔港码头等地,落实台风信息投送情况。

强化联动。根据预报分析,为防范可能造成的坍塌、滑坡、泥石流等情况,乳山市气象局联合自然资源部门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乳山局将重要天气服务材料第一时间送到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等有关单位,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发送给市民,以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