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威海:驻村第一书记自筹千只口罩解村民燃眉之急

作者:周宇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2-19

张灿(左一)参与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扰了本该热闹欢腾的春节气氛。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口罩成为急需物资。山东省威海市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灿拿出自己的钱,购买了1000只口罩。大年初二,带着这笔物资,他驾车回到了满心挂念的乳山市乳山寨镇乳山屯村。

      在返岗之前,张灿就向村干部了解到村里存在缺乏口罩的紧急情况,他便萌生了买口罩给村民的念头。他跑遍了自家周边大大小小的药店,却发现每家都挂上了“口罩缺货”的牌子。他又想到网购,但眼下的情况根本来不及……在多方打听下,最终,他联系到了乳山寨镇政府,在他们的帮助下买到了1000只口罩。返岗后,张灿与村两委干部分头将口罩免费发放给每家每户。

     疫情防控期间,张灿还与村干部共同到村口进行疫情防控的轮班值守工作。由于夜间也有人值守,张灿还带来了自家现有的帐篷给大家使用。

  此外,张灿还与村干部一同通过“大喇叭”,把关怀直接送到每位村民的耳边。他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的知识,同时,作为一名气象人,还不忘为村民提供最新气象服务。他多次叮嘱道:“大家待在家里,也一定要提前应对天气变化,避免感冒发烧……”

    “既然在这个岗位,就一定要作出应有的贡献,尽自己所能为村民多做一点。”张灿脱口而出,目光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