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威海: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纪检监督专班培训会

作者:冯妍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19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高全市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6日,威海市气象局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纪检监督专班培训会议。市局纪检组办公室成员和县局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兼职纪检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宝臣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各县局对年度前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专题汇报,总结工作成绩,查摆不足之处,并作下一步打算。会议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事项和纪检、财务监督检查要点培训,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督专班工作相关问题开展研讨交流。

单宝臣对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纪检干部要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工作作为构建严密监督体系重要载体的作用。

单宝臣强调,市局纪检监督专班成员代表市局党组开展派驻监督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本次会议是威海市气象局成立纪检监督专班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过系统培训,专班成员更加明确职责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为下一步派驻监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