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荣成:移动气象台在防台风应急演练中“显身手”

作者:李爱霞 李晓楠 来源:荣成市气象局 时间:2020-06-19

6月19日,荣成市2020年度防汛抗旱暨防台风应急演练在后龙河水库举行。荣成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共计26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北方弱冷空气和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荣成市多日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水库水位超过防洪警戒水位并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情景。荣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抢险二级响应,并按照《荣成市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实施应急抢险。

演练采取现场指挥、实战抢险的方式,分为队伍集结、群众转移、管涌修护、水上救援四个步骤进行。荣成市气象局出动移动气象台开展现场气象要素监测、短临预报制作和预警信息发布,为指挥抢险工作提供精准及时的决策气象服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荣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刚现场查看了移动气象台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对移动气象台的高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气象部门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科学研判,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密切与应急管理、水利部门的联动配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着力做好水、旱灾害的预警预报服务,为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提供科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