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威海:组织多个部门联动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作者:张莉萍 孙圣杰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7-16

为进一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合力,7月16日上午,威海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威海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海洋发展局等17个单位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气象灾害防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传播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市气象台负责人介绍了威海市近年气候概况和今年汛期气候预测结论,市局业务科负责人从气象观测手段、站点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威海市气象服务情况,市气象台预报员对“山东省应急气象服务平台(威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

随后,各单位参观了市气象台观测站和预报会商室,对气象预警信息的传播途径、获取方式及未来气象服务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建立了“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群”,极大地方便了气象局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对政府科学决策和公众气象服务提供了便捷的渠道,为积极落实“早、准、快”要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根据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威海气象部门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和交流,不断加强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合力推进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