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威海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威海:气象、应急部门联动开展风险监测预警会商

作者:业务科技科 来源:威海市气象局 时间:2020-07-23

针对当前降雨较多,防汛形势较为严峻的实际情况,7月22日下午,威海市气象局与威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动开展风险监测预警会商。

此次联动会商,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对“威海市应急气象服务平台”进行了讲解,就如何利用卫星云图、雷达、遥感、自动气象站数据对气象信息进行识别、判读和预测等进行了培训,并就近期降雨可能造成的自然灾害等提出了建议。

市应急局就处置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对气象信息的需求等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面向全市、重点地区、重大活动,尤其是森林防火、汛期等重要时段的气象信息会商协作和风险监测预警等进行了明确,此次联动会商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共建、共用。

据悉,为扎实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2019年11月,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了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联合下发了《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框架协议》和《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框架协议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