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烟台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牟平:付彦兵一行到牟平开展预警业务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秦璐 来源:牟平区气象局 时间:2021-01-19

1月19日下午,烟台市气象局副局长付彦兵一行6人,到牟平区气象局检查气象灾害预警业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市局检查组对牟平局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规范、分级防御服务规范、监控和考核制度、重要天气联防以及双人双岗审核签发服务留痕等资料进行了查看;同时对信息业务安全、内部安全管理、人影作业安全管理、防雷及升放气球安全监管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组对牟平局预警业务与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检查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付彦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烟台栖霞市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同时对部门内外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卡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用水用电、网络传输、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保障,妥善应对突发情况,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