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烟台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栖霞:积极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高铭 来源:栖霞市气象局 时间:2021-01-21


1月19日,栖霞市气象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市内加油加气站进行防雷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了“四不一直”方式,检查人员主要对受检单位的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防雷安全检测报告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并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资质证进行了细致查验。检查结束时检查组成员还专门针对防雷安全制度的健全完善进行了技术指导,提供了相应的制度模板,并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普法宣教,强调了要深刻汲取西城笏山金矿事故教训,充分认识防雷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

据栖霞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有效减轻防雷安全风险,消除防雷安全隐患,确保防雷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