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烟台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烟台: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6

9月26日,烟台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努力推进烟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领导领学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了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等。相关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推动烟台气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山东省、烟台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开展有关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推进综合目标任务落实和预算执行;六是开展台风“梅花”复盘总结;七是编制高质量发展试点方案;八是加快推进长岛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九是做好国庆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