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淄博: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李阳、包浩 来源:淄博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28


5月28日,淄博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分析研判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淄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华总结了今年天气气候形势以及汛前自查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和联防联动;三要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气象保障作用;四要夯实气象装备、信息网络运行稳定安全;五要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和人影安全生产工作。

王俊华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气候趋势复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形势严峻,全市气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汛期气象服务组织协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服务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业务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区县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