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淄博: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作者:包浩、李阳 来源:淄博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2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部门应对气象灾害的应急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5月29日上午,淄博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市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冬梅统一指挥,市局各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局参加。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天气会商及联防、决策气象服务、部门联动、应急观测、人影作业准备、应急响应及服务保障等。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应急演练的各项内容。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全市气象灾害应急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气象灾害服务能力和水平。姜冬梅副局长在演练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并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确保汛期气象服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