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淄博: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荆涛 来源:淄博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31

为全面开展好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8月30日,淄博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各区县气象局班子成员、气象台台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纪检监察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局党组纪检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华以“坚决反对和惩治腐败”为题,从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通过反腐倡廉斗争赢得历史主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四个方面为全市气象部门科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从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崇高思想追求;保持头脑清醒,正确对待权力名利;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心底无私;时刻廉洁自律,自觉做到谨慎严格等四个方面同全市气象部门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董庆岳通报了我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并一同学习了市局纪检专班工作职责、区县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工作职责。对纪检组组成、纪检监督专班分区进行了说明。结合临近中秋、国庆、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秋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二是要抓好综合目标考核任务的推进,保障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支部、党员的“两个作用”,做好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五是要加强安全生产,保持单位安全稳定,履行好社会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