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桓台:气象服务为“藕”而来

作者:李微 来源:桓台县气象局 时间:2022-09-20


9月19日,桓台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到起凤镇华正荷藕产业研究所调研服务需求。

秋分时节,辞去映日荷花,喜迎马踏湖白莲藕丰收,据介绍,马踏湖白莲藕洁白如玉、鲜嫩甜脆、营养丰富,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同时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为更深入的做好气象为农服务,气象服务人员实地察看莲藕的种植面积,向研究人员询问莲藕的种植品种,生长特征,以及光照、降水、温度等气象要素如何助力莲藕的培育与生长,双方对莲藕生长期及采摘期的气象服务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此次调查结果,桓台县气象局将不断优化马踏湖白莲藕气象服务方式方法,分析近10年气温、日照、降水、风等气象要素对白莲藕生长不同阶段产生的影响,提出四季不同气象条件下白莲藕的种植建议。同时,农业气象服务人员会定期开展精细化服务,气象服务真正做到为“藕”而来,助力特色农产品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