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淄博:积极参加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议

作者:颜璐 来源:淄博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22

9月21日,根据地方财政局要求,淄博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议。

会上,财政局工作人员根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定围绕“六个预算”改革方向,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理念,提出了零基预算理念,通过优化支出结构,夯实预算管理基础,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能力,通过推动预算管理提质增效。会上要求各预算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复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严格审批管理,从严控制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规模;增强绩效管理理念,推进预算与绩效深度融合,实行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绩效管理机制。

经此次培训,淄博市气象局对下一步的预算编制工作确定了方向,力争确保预算编制内容完整、依据充分、数据准确、列支规范,为预算能够顺利执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