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淄博:组织开展防雷技术培训及防雷安全监管座谈会

作者:张德杰 来源:淄博市气象局 时间:2022-11-30

为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推动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和技术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淄博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防雷技术培训及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座谈会。邀请了山东省气象工程技术中心总工程师于振波出席淄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董庆岳;市局业务科(法规)全体人员,防灾中心全体人员;区县局分管局领导、防雷监管人员;在淄博市从事防雷检测技术服务的单位负责人、技术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会上,于振波总工程师从落实防雷安全职责要求、确保防雷检测质量的技术方法和要求、防雷安全检查的技术方法和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防雷安全技术培训,各检测单位就检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于总工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座谈会上,市局业务科通报了全市防雷安全工作情况,指出了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防雷安全监督检查项目清单进行了解读。各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及座谈会为契机,充分认识防雷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时时刻刻守住底线,保障防雷检测活动发挥真正的防灾减灾作用。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董庆岳最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雷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气象部门要将防雷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防雷检测机构要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确保防雷检测工作依法依规、科学、客观、规范地开展,确保防雷监督检查态势不变、力度不减、有序推进,推动全市防雷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

此次技术培训交流和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气象部门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沟通交流,提高了一线防雷技术人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