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淄博:开展文明出行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孙硕 来源:淄博市气象局 时间:2023-01-17

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为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助力文明创建活动,1月11日-13日,淄博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干净整洁、和谐畅通的公共交通和环境秩序。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对行人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未靠最右侧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交通高峰过后,志愿者们手持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重点清理道路两侧的路面、绿化带及周边环境卫生,并将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道路环境焕然一新,共享单车摆放井然有序,城市交通更加顺畅。本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遵守交通秩序、爱护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面貌,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