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周村:春运气象服务工作获区春运办来信感谢

作者:袁媛 来源:周村区气象局 时间:2024-04-03

4月1日,周村区气象局收到区春运办发来的感谢信,来信对2024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

信中说道,今年的春运工作为1月26日至3月5日,作为区春运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周村区气象局认真落实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精准分析研判天气形势,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协同配合及信息共享,及时会商研判预警,共同形成了春运工作的强大合力。春运期间每日准时送达《春运气象服务专报》,提供4期重要天气预报,9期预警信号,为保障2024年春运平安运行提供了气象支撑。

信中特别提到,2月4日—5日,全市普降小到中雪。此次天气过程出现前,气象部门提前作出精准预报并给出合理建议,有力支撑了恶劣天气下运力调度、道路疏通、旅客关怀等工作,将雨雪天气对春运的影响降至最低。春节期间,气象业务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发布寒潮、大风等预警信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下一步,为公众提供发布预报预警服务做到“提前”和“准确”,有力保障春运工作,为周村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