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淄: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 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王亚南 来源:临淄区气象局 时间:2024-04-08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清明节期间,淄博市临淄区气象局围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淄博文明网学习革命英模事迹,并撰写留言寄语。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明追思礼,倡导网上祭祀等现代祭祀形式;与双报到辛城社区联合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到居民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社区居民文明祭扫。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红色经典朗诵会活动,朗诵《可爱的中国》《七律·长征》《党旗飘飘》等经典篇章,回味红色经典。四是组织志愿者到养老中心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为他们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营造“有爱淄博”浓厚氛围。五是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文明楼道行动,对楼道卫生进行清理整洁。六是开展清明节防火安全宣教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消防警示教育宣传片,学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等;与双报到辛城社区、消防救援中心联合开展消防演练及紧急自救知识讲解,倡导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