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周村:开展新建气象观测站点选址评估工作

作者:袁媛 来源:周村区气象局 时间:2024-04-08

为提高地面气象观测精细化水平,夯实质量管理体系基础,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周村区气象局聚焦推进气象服务能力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区域气象观测站网布局优化工作。

4月7日,周村区气象局联合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建六要素区域气象观测站,以弥补该区域地质隐患点气象监测的空白。

在新建站工作过程中,周村区气象局紧紧围绕体系运行的《站网管理控制程序》《气象台站新建迁建台站级作业指导书》《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台站级作业指导书》的相关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建设资金、选址踏勘、开展探测环境评估等工作,站点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此次站网布局优化,充分发挥了体系指导、规范和提升业务的作用,质量管理体系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有效推动周村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